副總統接見嘉義縣溪口鄉基層幹部

  副總統是下午接見嘉義縣溪口鄉基層幹部時指出,明年的總統選舉,具有關鍵的重要性,因為它攸關國家的未來、民眾的命運與子孫的幸福,相信沒一個人願意看到,因為總統選錯人,而使我們過去五十年來所做的努力全部付諸流水。

 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,他也是服務地方基層的一員,因為他是台北市大安區仁愛里第十九鄰鄰長,平日依里長指示,也幫忙分發老鼠藥、發送九九重陽節敬老津貼等,也在九二一震災後,請台北科技大學學者專家協助里鄰房屋鑑定,讓大家能夠住得安心。

  因此,副總統說,不管是服務地方基層或是縣、市,甚至中央政府,都是為民眾、國家做事,最重要的就是一份「服務」的心意。

  他說,看到嘉義鄉親覺得很親切,因為,「嘉義是個好所在,祖先開發先到來,人傑地靈出人材」,而行政院長蕭萬長就是嘉義人,另外,嘉義大學及八輕都即將於設立於嘉義地區,對嘉義的就業機會、生活水準、科技與經濟發展都會有深遠的影響,「意味著風水輪流轉,嘉義地區將會愈來愈發展」。

  副總統也告訴訪賓,過去幾年來,我們雖然面臨亞洲金融危機,但是經濟仍然維持穩定的成長,今年更達百分之五,是非常不容易的事;而九二一大地震及十月初的嘉義大地震,都是台灣百年來僅見的嚴重天災,很多人不幸罹難、無家可歸,但也因政府與民眾共同努力,在關鍵時刻提出具體方法與對策,因此,不論在救災、安置、重建各方面,我們恢復的效率,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。

  副總統也再度強調,為了追求國家更長遠的發展,大家要有共同的理念、共同的方向與共同的路線,也就是要謀求國家的持續發展,社會的安定繁榮以及每個人生活得快樂、有尊嚴,相信這是我們一致的希望與目標。

 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,好的領導人才能帶領國家與民眾走進更美好的未來,而做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,必須具備幾項條件:

  一、要有經驗、能力與信心;要有方向、目標,政策必須清清楚楚、不曖眛,不能今天說的與明天不一樣,在國內說的與在國外不同,隨著高興翻來覆去,否則台灣二千二百萬民眾的生命與財產交到這種人手中,是非常可怕、危險的事。

  二、要有國家的團隊及優秀人材來處理國家大政,因為,國家事務經緯萬端,必須要有方法與目標才能真正為民眾服務。

  三、做人要有情有義,因為台灣人民最講究忠、義。所謂有情有義,就是要忠於國家、社會、民眾與團體,尤其是吃台灣米、喝台灣水長大的人,更要懂得飲水思源,這是做人基本原則,不能說變就變、為變而變,否則如何教育下一代,做他們的榜樣。尤其國家領導人更必須有倫理道德價值觀念。

  副總統指出,他與蕭萬長服務公職三十餘年,舉凡外交、經濟、交通、兩岸、國防,乃至地方行政事務,都有實際的經驗與瞭解,他們更有優秀的國家團隊,可以擔當重任,真正為國家、民眾來服務。

  副總統最後表示,大家都是有經驗、有眼光的人,知道如何辨別好人、壞人、正確與不正確,他期盼大家繼續支持他與蕭萬長,做他們的分身,共同努力在明年總統大選中獲勝,爭取屬於全體民眾的勝利與成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