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聲勝無聲 聽障電話 溝通無障礙

  聽障朋友因為聽力的限制,平常根本無法用電話溝通,不過現在有新的突破,國內業者引進了全世界唯一一台聽障電話,讓聽障者也能享有接聽電話的樂趣。

  這些隨著音樂起舞的聽障孩子們,如果拿掉了助聽器,他們的世界就是無聲的、對聽障朋友來說,面對面溝通都有困難,更別說打電話了,不過業者引進的這台世界上唯一的聽障電話,可以幫助聽障者找回聲音,聽障電話的原理,是利用這個話筒上的震動器,放在頭部太陽穴、耳朵附近,經由震動器通過頭部骨骼,傳遞聲音訊息到大腦,這樣聽障者就可以聽到來話者的聲音,這位年輕時聽力就不好的93歲老阿媽,一試用聽障電話就愛不釋手。

  另外這位聽障小朋友,高興的用電話向老師報告,他收到了什麼聖誕禮物。

  平常人接聽電話,沒什麼稀奇,不過對用手語溝通的聽障朋友來說,能打電話、聽電話,他們的世界會變得更有趣、更生動。(孫紀蘭 張政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