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石場變垃圾場?亂倒有毒廢棄物

  台中市爆發違法以砂石場掩護違法垃圾場、偷倒事業廢棄物的嚴重環保弊端!西屯區廣福里居民上午聚集百人,揭發當地違法砂石場與垃圾清運業者掛鉤,污染農地的情況,當場開挖出大量疑似有毒事業廢棄物。

  怪手整整向地面下、開挖了一層樓高,大量事業廢棄物、伴隨惡臭出土,居民紛紛掩鼻走避,陸續挖起的事業廢棄物,就是砂石場與非法垃圾清運業者勾結的證據,台中市西屯區廣福里近百名里民表示,長期偷倒進來的廢棄物,多達數十萬噸。

  里民說,業者都是利用黑夜偷倒事業廢棄物,每次一倒就是廿、卅部砂石車,路口還派黑道把關,惡質情況已經持續半年多,導致附近地下水被嚴重污染,他們才群起抗議,透過民代、報請市環保局以及環保署中區稽查隊開挖,事實上一甲多的砂石場地底下都已經埋了三層樓高的垃圾。稽查人員懷疑這些事業廢棄物可能含有劇毒,因此當場採檢化驗,違法業者將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、移送法辦,並處100倒300萬元高額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