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梯炸彈劫鈔 三人重傷錢還在

  台北市忠孝東路上,今天發生一起驚人的劫鈔案,歹徒利用保全員運送現金到一家證券公司的時候,在電梯裡引爆一枚炸彈,當場將兩名保全員以及一位民眾炸成重傷,不過歹徒並沒有搶走六百多萬元的現金,警方懷疑歹徒還藏身大樓裡,一度全面封鎖、逐層搜查爆炸地點,就在正前方十樓的電梯裡,火警的警告聲急催著大家趕快疏散,因為現場還瀰漫著濃濃的燒焦味,不曉得會不會還有另一次的爆炸。強大的爆炸威力,還將附近辦公室的玻璃炸得粉碎,散落一地,走廊和樓梯間到處都是三名受傷的人沿路呼救留下的血跡。

  上午八點五十分左右,有兩名新光保全的運鈔員,正護送六百零五萬的現金,到忠孝東路四段八十七號,太平洋頂好綜合商業大樓的十三樓,準備給群益證券公司,一名男子尾隨他們進電梯,不過就在十樓的時候,這名男子跑出電梯,丟下一枚圓錐狀的爆裂物,當場將兩名保全員以及一位民眾炸成重傷,整棟大樓還冒出陣陣濃煙。

  傷者立刻被送到醫院急救,從十樓到一樓門口,到處都是血跡斑斑,由於擔心裡面可能還有其他爆裂物,警方立刻疏散了整棟大樓住戶,並且請來防爆警察逐層清查。據了解,新光保全每天都會在八點多的時候,運送現金到群益證券來,歹徒可能就是事前看好時間,預謀犯案。由於案情重大,又是大白天發生在市中心鬧區,包括警政署長丁原進,都在案發之後趕到現場了解狀況,初步研判,確定的作案歹徒只有一個人,但是可能還有其他接應,然而放在手提袋裡的六百多萬現金卻沒有被搶走,警方說,這名歹徒應該不難找。

  由於當時並沒有看到可疑人士跑出來,警方懷疑,歹徒可能還藏身大樓裡,一度封鎖現場全面搜查,到底歹徒犯案的動機是什麼、使用什麼樣的炸彈,都是現在亟待追查的重點。(沈元斌 李正文 陳昭仁 楊振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