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級英文檢定 老少萬人應考

  很中國的計算方法--打算盤, 有珠算檢定考試; 很美國的英語能力, 今年起也有檢定測驗.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, 今天首度登場. 全國六個考區, 共有一萬兩千多人參加考試.考生年齡, 最小的只有八歲, 最老的, 今年已經72歲.下午兩點時間一到, 考生陸續進入考場! 這是國內頭一回辦英語能力檢定測驗, 這次的程度定為中級, 合格的人必須能用簡單英語, 進行日常生活溝通.

  初試考的是聽力和閱讀測驗! 兩樣都得考在80分以上,才能參加複試. 跟出國留學考托福,最不一樣的是, 考生什麼年齡層都有, 老老小小都想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; 對於考題的難易度, 則有不同的看法.

  至於考英語檢定考試, 拿到證書能有什麼用, 小學五年級的李小妹妹, 似乎很清楚.

  算算, 國人普遍學了至少六、七年的英語. 真的說聽讀寫, 都要能應付自如, 似乎是不小的挑戰. 想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, 考考看應該就可以知道了!(項 薇 張政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