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壟斷有線電視 鳳山民眾集體抗爭

  繼國內有線電視的頻道業者和系統業者大戰之後,今天又爆發了另一場戰爭。高雄縣鳳山地區由於有線系統業者被財團壟斷形成獨佔市場,最高漲幅高達百分之五百以上,引起大樓住戶和管理委員會的強烈不滿,發動集體抗爭,並且不排除罷看、剪線。

  鳳山地區這次發動收視戶抗議系統業者的社區大樓,目前已經超過了一百棟,住戶數是一萬三千戶,幾乎佔了鳳山市一半以上的集合住戶,出席抗爭的代表,個個莫不是砲聲隆隆,指責有線電視法根本就是惡法,廣大的收視戶成了待宰羔羊。

  而公平會則明白指出,就算是獨佔有法律保障,也是應該珍惜。系統業者則指出依照國內目前頻道收費的標準,調整的費率根本就不符成本,現在的收費已經算是相當的合理。不過住戶代表還是認為業者有所隱瞞、敷衍,限期在二十四小時之內有所答覆,否則不惜剪線、斷訊。看樣子這一波的系統業者和收視戶之間的戰火,才剛剛從南台灣點燃了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