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:中共對台政策緊縮

張其強 方起年  / 台北市

  陸委會傍晚,對中共在昨天(21日)所發佈的《一個中國原則》白皮書,做出了正式回應;認為中共的說法,完全背離了事實,只會為兩岸關係製造更多的麻煩。不過,大陸方面今天是更進一步的發動輿論攻勢,絕不容許任何分裂國土的主張。

  大陸方面發動了輿論攻勢,不但各主要報紙都刊登了中共這篇<一個中國原則與台灣問題>的文章,更有包括評論員和街頭訪問,大談不惜武力,來阻止台灣分裂論調。而陸委會則在傍晚做出回應;對於中共在白皮書中所謂「中華民國已經結束歷史定位」的說法,陸委會認為這完全背離事實。

  記者會上不做評論,也不回答任何問題。這樣的方式雖然罕見,但或多或少也意味著政府方面在這個老問題上,除了重申應該回到「一個中國,各自表述」的立場外,似乎也不願意和對岸互作文章。

  而對於中共所謂「三個如果的犯台時機」,國防部強調,不管情勢如何變化,國軍的戰備都不會改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