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松藩控訴受政治迫害

王惠敏 蔡希宏 蔡曉剛 李英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中地院法官莊深淵,昨天(21日)大舉搜索劉松藩住所,引起當事人極大的反感。劉松藩說自己受到政治迫害,法官這種做法,對人權保護開了最大的惡例。不過,法官莊深淵說,他不過是還原犯罪原貌,外界說他受政治力左右,根本是無的放矢。

  廣三違約交割案承審法官莊深淵,昨天在劉松藩台北住處,搜出一批可疑帳冊、筆錄影本,還有四箱可疑的保險櫃,人頭越查越多、證據也越來越充分,不過法官的大舉搜查,引起當事人劉松藩強烈反彈,一整天沒有出面的劉松藩,終於忍不住。劉松藩說,法官找了十多名霹靂小組成員在他家門口,根本就是在嚇人,這種辦案方式,相當荒謬承審法管莊深淵,請假沒有上班。

  由於外界許多質疑,莊深淵擬具一份書面聲明,院方今天證實,昨天在劉松藩台北住家,搜出一批可疑帳冊、以及廣三案的筆錄影本,並查封四只可疑保險櫃,將擇日開啟查閱。而張文儀住處搜索到的資料,則還在過濾。

  不過,廣三集團認為,廣三案審理一年來、曾正仁22次開庭都親自到庭應訊,懷疑串證而遭收押的理由太牽強,決定提出抗告。(王惠敏 蔡希宏 蔡曉剛 李英雄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