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選戰白熱化黑函滿天飛

  今年是全世界的大選年,台灣選總統,美國也選總統。不過隨著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,號稱民主大國的美國,充斥著各種競選花招,攻擊性廣告和人身攻擊的黑函滿天飛, 引起選民反感。

  說到人身攻擊,美國歷任總統包括傑佛遜、傑克森和亞當斯都領教過,傑克森甚至還被罵成是妓女的兒子,不過隨著科技的發達,候選人的競選花招也變得越來越多樣化,不但利用電話或電子郵件散佈黑函,也發動傳統的信件攻擊,更高明的是,這種攻擊伎倆對手永遠也抓不到證據。

  專家表示,這些惡質的競選花招,不但將影響民眾對政治、民主的觀感,也使得新興的第三勢力,趁機壯大聲勢,像一些利益團體,就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,發動廣告攻勢對手,在新州、南卡、維吉尼亞和密西根的初選,各候選人都有利益團體在後支持,而這種越演越烈的謾罵和人身攻擊的選舉文化,勢必將對民主精神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。(王宗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