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造真皮修補口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由於吃檳榔的人口眾多,口腔癌已經躍升為男性十大癌症發生率的第五位,過去手術切除後,醫生都會以病患身上其他組織的皮膚來修補口腔,不過卻難以避免的有許多後遺症,現在有一種新的人造真皮,不但能夠完整的修補口腔,也讓病患不必在身上開另一處傷口取皮膚。

  大口大口、津津有味的吃著蛋糕,別看林先生這會兒輕鬆自在,幾個月前,他可是連嘴都張不開。十多年的菸酒檳榔史,讓林先生在三年前罹患了口腔癌,醫生為他切除癌細胞後,以傳統的方式在他的大腿內側取了一塊皮膚,進行口腔黏膜修補,結果不但是嘴巴張不開,本來好好的大腿,也因為皮膚切除,奇癢無比。

  好在現在有了人造真皮,幾個月前醫生為他重新進行修補,目前人造真皮中的膠原蛋白已經與傷口癒合,讓他嘴也能張、腿也不再癢了。不過人造真皮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價格昂貴、健保又不給付,導致不少人還是寧願割自己身上的皮來補,盧先生就是一個例子。不過不管用什麼方法,在好不容易恢復健康後,他們都決定要一輩子向菸酒檳榔說拜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