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、台股市相繼暴跌

  美國股市渡過最慘烈的黑色星期五,道瓊和那斯達克指數、雙雙創下單日最大跌幅,連帶使得台北股市、也重挫五百多點。國安基金將視下周大盤變化,再決定是否進場。

  通貨膨脹加速的利空,再加上可能調高利率的消息,美國股市瘋狂下挫,道瓊工業指數重挫六百一十七點,以高科技股為主的的那斯達克指數更大跌三百五十五點,創下歷來單日最大跌點紀錄。總計兩個星期來,美國股市跌幅已經超過百分之二十五。

  受到美股連續暴跌的衝擊,國際股市全面收黑,台北股市也應聲重挫。法人散戶齊聲瘋狂殺出,風暴中心電子類股更是氣若游絲,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大跌507點,來到8866點。總計一周來集中市場加權指數已經跌掉了1260點之多,下周融資餘額斷頭買壓更可能陸續出籠。台灣股市可說進入空頭整理期,四大基金雖然已經進了場,不過行政院表示,日前宣稱不護盤,也不退場的國安基金,將視下周股市情況再決定是否進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