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克禮取消會晤民進黨行程

  大陸社科院訪問團今天繼續第二天的政黨拜會行程。不過不願公開的情形下,訪問團長余克禮臨時取消了和民進黨的會晤。余克禮強調,和各政黨都可以接觸,但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。而對於總統當選人陳水扁提出兩岸問題可用邦聯制來解決,余克禮是不以為然。

  社科院和民進黨的約會,引發外界高度關注。不過在超出預定開始時間許久後,仍不見余克禮一行人的蹤影,民進黨方面負責主談的大陸事物部主任顏萬進則出面說,大陸方面臨時取消會談。

  社科院和民進黨約會可以說是一改再改,從原先預定昨天下午,到今天,結果又取消。相較余克禮大方拜會親民黨,上午也走進新黨中央黨部,和新黨全委會幹部交談一個多小時。對於和民進黨第一次接觸,大陸方面顯然是相當謹慎,除了不願公開外,也要求絕不進到民進黨中央黨部。

  對陳水扁提出兩岸問題可用邦聯制解決,余克禮是不以為然。

  在台灣第二天,余克禮一行人行程轉趨低調,而他們所觀察或理解的是不是真正的台灣,也將影響未來兩岸關係。(周明華 薄征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