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搶案驚人 誰的錯?

  高雄市的搶案一直居高不下,甚至連市長謝長廷今天都語出驚人的表示,過去五年至少有一萬件的搶案發生,但在謝長廷上任的一年多內,高雄市治安並沒有獲得明顯改善,而未來又有什麼維護治安的新做法?

  巡邏警網,以及黎明小組的機車隊,日夜不斷出動巡邏,為的就是遏止高雄市最近層出不窮的搶案。議會保安小組,上午就邀請多位有被搶經驗的被害人出席公聽會,有人被搶了兩次,有人說員警吃案而無照機車也容易被用來作為搶劫的工具,市警局就取締了三百多輛,對於高雄市搶案一直排名全國第一,謝市長更語出驚人的表示,其實高雄市每年的搶案不只警政署公布的九百件上任一年多,他要求市警局繼續推動便利商店警民聯防,及成立治安淨化區和社區巡狩隊,但是搶案一直居高不下,直到多名記者被搶,媒體和議員大加抨擊,吃案才降低,四月份也有偵破二十四件搶案的好成績,但未來要怎麼做治安如果沒作好,光談海洋都市遠景都是空談,這也是謝長廷所面臨的最大挑戰。(黃揚俊 許文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