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生教養院 人間煉獄

  台南縣新化鎮有一間教養院,收容了兩百名智障和殘障的男女。但是這間名字叫做眾生的教養院,宿舍好像豬舍,甚至還替收容人上了手銬腳鐐。立委一星期前才拍下這些不當的畫面,沒想到今天再次突擊檢查,情況依舊沒有改善。

  這是一星期前,智障家長總會,到眾生教養院拍下來的恐怖畫面。這名呆坐在房間的病患,許多蒼蠅就像螞蟻一樣,黏在他的手上和腳上,除了蒼蠅,甚至還有糞便沾滿了病患的嘴巴和鼻孔,讓人更感到不解的是,有兩名教養院病患,比監獄裡的犯人還不如,居然被上了手銬和腳鐐,就被關在這個不到一坪大的廁所裡。

  立委原本不敢相信錄影帶的內容,今天特別帶著大批人馬到眾生教養院一探究竟,看到的幾乎讓一行人傻眼了。就是這名從桃園來的病患,到現在還是被上了手銬腳鍊,蒼蠅仍然在他的身上飛來飛去。這就是眾生教養院的收容情形,今天的情況比一週前還糟糕,雖然經過刻意的掩飾,還是看得出來,髒亂的宿舍地板,還沾滿了一大堆糞便。再看看收容人吃的,可能都是市場裡丟棄的菜屑,放在這樣的盆子裡,根本沒有衛生可言。衣服,棉被就這麼丟棄在一旁,就像是垃圾,也沒人處理,立委說這裡比越南和寮國都不如。但是教養院也有他們的說詞。

  儘管教養院大吐苦水,但是教養院惡劣的情況卻是明白的呈現,立委除了要遷移病患外,也要台南縣長陳唐山立刻處理這個人間煉獄,否則不讓陳唐山進立法院,更別說到國科會上班了。(柯國強 陳錦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