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餘震 陸空冒險救援

  昨天深夜中部地區又發生規模五的餘震,谷關居民嚇得不敢繼續在屋內,再度露天搭帳篷過夜;而中橫33公里篤銘橋附近,發生坍方,壓毀一部轎車,所幸駕駛及時逃生,坍方路段上午已經搶通;另外空警隊及海鷗直升機,上午也出動接運病患下山。

  深夜十一點多的餘震,讓谷關居民嚇得不敢繼續待在屋內,乾脆把折疊床和棉被全搬到屋外,方便緊急逃生;而這位先生的住家門口,被餘震震出一條大裂縫,嚇得一家人趕緊奪門而出,就在路旁搭起帳棚過夜。

  規模五的強烈餘震,讓中橫沿線再度嚴重坍方,33公里篤銘橋附近,道路中斷,一輛箱型車正巧行經現場、不幸遭落石擊中,車體嚴重受損,所幸駕駛只有手臂擦傷,還能及時逃生。由於交通中斷,空警隊直升機上午仍然冒險出動、飛進山區,載運四名重病和急症患者、下山就醫。

  隨後、海鷗直升機也加入救人行列,與空警隊一同出動,飛抵青山電廠,接駁廿多名電廠人員下山。

  由於電廠內還有四十多名工作人員受困待援,直升機仍將繼續執行接運救人的任務。

  而在陸地的坍方災情部份,白天之後公路局緊急派出大型機具,迅速搶通33公里處的坍方路段,不過接連不斷的餘震,還是讓昨天才剛勉強通車的34公里路段,又坍方受阻,而且上午仍然持續有大面積落石現象。

  糟糕的是,下午山區天候可能變差,甚至大量降雨,救援人員及排除坍方的工作,可能因為土石鬆軟造成的危險,而更加困難。(蔡曉剛 陸剛 黃榮亮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