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芳苑鄉上百人集體中毒原因不明

  彰化芳苑鄉王功地區,發生集體中毒的事件。從凌晨開始,就有人上吐下瀉,後來附近有上百個村民,陸續被送到二林的彰化基督教醫院、和附近的診所急救。由於村民並沒有集體吃喜酒或流水席,醫師懷疑,可能是飲水、或是食物,受到細菌的污染。衛生所則是趕緊採集檢體,進行化驗。

  在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,病患不斷的被送進來,將急診室擠的水泄不通,甚至還排到了走廊上。還有的學生,上課上到一半,也因為上吐下瀉,而到醫院看病。他們全部都是王功村附近的居民,從凌晨開始,就因為上吐下瀉,陸續被送進了醫院。

  前前後後有一百二十多個人,被送進醫院或是附近的診所急救,其中還包括九個小孩。奇怪的是,他們並沒有集體吃喜酒,或是流水席。醫師診斷之後,懷疑跟飲水有關。

  發生這起集體中毒之後,當地居民還是一樣用水洗菜煮飯。他們說,他們喝的不是地下水,而是自來水。喝了幾十年,都沒有問題。當地衛生所趕緊派人,到病患的家中,採集昨天所吃的食物。

  這些食物,大多來自當地的傳統市場。不過同一個村子,有人中毒,有人沒事,甚至同一家人,吃一樣的東西,也不是每個人都中毒。衛生所立刻對所採集的檢體,進行化驗,找出原因。衛生所懷疑,可能是食物被細菌污染,但是每個人抵抗力不同,才造成不同的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