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"東方巴黎"遲未拆 驚險萬狀

  921地震後整整過了九個月,台中市被判定全倒的東方巴黎大樓,卻遲至今日還無法拆除,市議員上午會同住戶勘查,發現大批鋁窗、發電機等建材被偷竊,危樓中甚至還有遊民寄居、形成治安死角,希望督促市府儘早拆除。

  15層的高樓、數百噸的重量,壓在已經嚴重扭曲的鋼筋結構上,位在台中市中友商圈的東方巴黎大樓,在921地震中嚴重受創,也被判定全倒,隨時可能因為餘震,造成二次災害。但更糟的是,居民全數撤離後,斷垣殘壁的危樓、竟成為治安死角。

  更令住戶氣憤的是,大樓被判定為全倒危樓後,拆除經費也早就由中央撥下了,但災後整整九個月,市府卻還在內部作業,遲遲沒有拆除動作,由於危樓就在中港商圈內,而且對面就是人潮聚集的大型百貨公司,近來不斷發生的餘震、規模都不小,如果瓦礫掉落、砸傷路人,甚至不幸整樓倒塌,恐怕到時誰也負不起責任。(蔡曉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