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策作多 股市大翻揚

  已經跌到今年最低點的國內股市今天終於強力反彈。終場上漲一四四點,以八二六五點坐收。另外,立法院下午三讀通過庫藏股等新制,財政部說,這有助於股市健全,以後比較不會非理性的下跌。

  在政策祭出調整融資券成數等利多措施下,國內股市終於出現回穩走勢,其中傳統產業股表現較電子股相對強勢,傳統大型績優股對指數上漲貢獻良多,整個大盤終於暫時擺脫連跌十幾天的低迷氣壓,終場上揚144點,以8265坐收,不過,成交量只有794億。部分法人認為整體成交值還是不足。未來幾天到底是打底反彈,還是下探底部,還不清楚。不過, 眼看國內股市這一陣子的走勢, 完全背離基本面,財政部長認為,只有健全股市機制才是治本之道。傍晚朝野立委也相當關心庫藏股等法案,財政部說, 只要這些新制實施,未來國內股市就可以逐步健全,不再會莫名其妙的突然暴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