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老夫婦 照顧流浪貓

  流浪狗問題很麻煩,而流浪貓也是讓人很頭疼。但是在苗栗縣頭份鎮,卻有一對老夫婦,照顧流浪貓一二十年,純粹是出自愛護動物的心,最多的時候,有近百隻的流浪貓跑到他家吃飯。

  六十八歲的【鄧耀彩】和老伴【鄧謝和妹】,每天早晚一定會到自家庭院裡,呼喚貓兒來吃飯,只不過這些貓並不是他們養的,而是群住家街坊上的流浪貓,從黑貓、白貓到花貓都有,老夫妻記憶中,曾經有將近百隻的貓,會聚集到這裡,樹上、屋頂和洗衣機旁都能見到。鄧老先生自己當過農會理事長,兩代開飼料行,原本是養貓來抓老鼠,沒想到看到流浪貓動了惻隱之心,便無怨無悔地付出一二十個年頭的愛心。光是買雞肝和魚,給流浪貓當食物,每個月就得六、七萬元,可是見到貓兒不會在街頭流離,甚至橫死,兩老就很欣慰,並且自己的孩子都很支持。而算一算,現在仍然有三、四十隻流浪貓會定時來報到,除了繼續照顧牠們外,也鼓勵鄰居和朋友來認養,鄧耀彩夫婦呼籲,大家愛貓就不要拋棄牠,畢竟流浪貓的問題,也需要社會大眾用心解決。(霜孟果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