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美食展 今天開幕

  好看好吃的中華美食展今天開幕了!交通部長葉菊蘭等貴賓更以特殊的“炒大鍋菜“方式,宣布美食展正式展開。除了各飯店紛紛推出五花八門的菜餚,更有冰雕廚藝賽,和很有看頭的筷子展。

  醒獅團暖場之後,來自各飯店的名廚一一穿過冰雕鯉魚,討個鯉耀龍門好彩頭。接著交通部長葉菊蘭等八位貴賓,拿起鍋鏟,合力炒起什錦菜,傅培梅老師則在一旁添加調味料,以“調和鼎鼐“的特殊儀式為美食展揭開序幕!

  各飯店攤位莫不推出五花八門的菜餚吸引參觀民眾,人潮洶湧也不在話下。就連觀光客也拿著照相機為有名的中華料理留下紀念。

  民以食為天,您可曾想過吃飯的筷子有多少種風貌?這個高199.8公分的虎頭紅木筷王,大概只有巨人才能拿來夾東西,因為他的重量足足有7.5公斤!來自上海的收藏家藍翔,還展示了四面刻詩詞的獨特排筷。

  美食展還有廚藝以及冰雕大賽,只見師父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,使用各種工具來發揮創意,讓世貿二館展場熱鬧非凡。(周怡怡 張政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