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核子潛艇故障 百人受困深海

  俄羅斯一艘奧斯卡級核子動力潛艇【庫斯克號】,昨天在【巴倫支海峽】進行演習時因為發生機件故障,受困海底,船上一百多名官兵也被困在深海,動彈不得。

  雖然俄羅斯海軍發言人表示,這艘核子動力潛艇上並未攜帶任何核子武器,輻射量也維持在正常範圍,沒有輻射外洩的消息傳出,因此不會構成立即危險,但是根據俄羅斯北海艦隊總部人士的消息,可能有部份船員在這次意外中喪生。

  海軍總部官員並說,庫斯克號可能是和另外一艘外國潛艇相撞,才會沈入海底,俄羅斯軍方目前已經派出五艘水面船艦和三艘潛水艇組成救援小組,前往事發地點進行搜救,不過潛艇專家推測,由於庫斯克號擱淺在巴倫支海底五十到一百七十公尺的深海,因此情況相當不樂觀,受困在潛艇上的官兵多達一百多人。

  庫斯克號潛艇是在一九九四年建造,一九九五年服役,是俄羅斯海軍最新的艦艇之一,能攜帶二十四枚核子彈道飛彈。(王宗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