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遴選被淘汰 家長老師同聲援

  才剛開學,就有人在學校舉白布條抗議。帶頭的是五十多名宜蘭縣竹林國小的老師和學生家長,他們抗議縣府教育局公報私仇,在校長遴選過中,淘汰了一名盡職的老校長。

  另外在南投縣清境國小在開始的第一天,全校師生因為不滿校長的作風,集體罷課以示抗議。這些手持抗議白布條的家長和老師,就是聲援竹林國小前校長黃學杶的民眾,白布條清楚的寫者著「公報私仇」「還我黃校長」等字句。

  為了避免才開學就鬧出更激烈的罷課行動,主管的縣府教育局也派督學前來協調,忿怒的家長立刻指責始作俑者是教育局長莊和雄,以個人恩怨,發表不利黃校長的言詞,讓黃學杶校長在這一次校長遴選時落選。雙方的口角一度愈演愈大,還拍桌叫罵。

  另一方面,因為疲勞和腸胃病目前躺在病床等開刀的黃校長,除了對這次的遴選感到遺憾外,也表示願意降任為一般老師,只要能為學生付出他都願意接受,不過支持的老師們指出,黃校長在任內有多項教改相當受到好評,在學校師生和家長會己全票通過他連任,卻讓教育局的多數票給淘汰,他們除了表示不解外,也聲援黃校長到底,不排除做罷課等進一步的激烈抗爭。(張政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