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學方案搞不清 十科全補大受歡迎

  明年高中生升學管道改採多元入學,別說家長,連學校老師都還霧煞煞,不過,眼看明年三月就要舉行基本學力測驗,在搞不清怎麼考的情況下,乾脆全都補。目前就有業者以十科全補為號召來吸引考生,現在我們就要帶您去看看,廢除聯招之後,國中生的生活,到底變成什麼樣?

  除了考試、還是考試,只要一走進這間簡陋的教室,等著學生的就是怎麼寫也寫不完的測驗卷。

  高中多元入學方案雖然還不明朗,不過補習班業者早就緊緊捉住基本學力測驗全考選擇題這個特點,從暑假一開始就推出十科全補特效班,從英數理化到公民史地全都補,項目雖然多,方法卻很老套。多元入學原本是為了導正學校正常教學,不過,事實卻是,學生為了拿高分,一下課就得到補習班報到。

  晚飯呢?就在這間空教室裡將就著吃,整個晚上就是不停的寫測驗卷直到九點半,才能回家喘口氣,而這樣的日子,一星期竟然還要連上六天。

  不只學生這麼想,很多教育學者專家也是這麼認為,不過看看原本應該活蹦亂跳、充滿青春活力的他們現在是什麼模樣,被當成多元入學實驗白老鼠的他們,是幸還是不幸,相信大家心中已經有了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