巡山員墜山谷 大樹攔腰保命 幸運

  一名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的研究員,昨天在花蓮山區進行土壤調查時,不慎摔落山谷,好在這名研究員,被山腰上的大樹攔住,保住了性命,不過傷勢不輕,也由於當地地勢陡峭,經過將近一天一夜,救難人員終於在剛剛才把他救上來,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救。

  一個月前,救難人員入山搜救的畫面,又在花蓮山區上演。只是這回救的不是登山客,而是在山裡進行土壤調查的林業試驗所人員。昨天白天,兩名研究員和四名工人,進入花蓮山區採集土壤,其中一名研究員任達,在瓦拉米步道約兩公里的地方不慎墜落山谷,幸好當他往下掉時,剛好被一棵從山壁上長出來的大樹攔住,保住了性命,不過傷勢仍然相當嚴重。雖然警方立刻出動九名救難人員入山搶救,不過由於地勢陡峭,任達在掛在樹上將近一天一夜後,終於在剛剛獲救,目前海鷗救難隊已經出動,準備將他載往花蓮慈濟醫院進行救治。(張國興 蕭彤雯 張復欽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