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基金進場 股市盤中大漲

  股市今天面臨六千點關卡戰,結果由於開盤後不久,國安基金就宣佈今天正式啟動,因此股市由黑翻紅,大漲一百多點。

  國內股市開盤後,因為受到美股大跌,以及核四政策不確定因素的衝擊,指數一度下跌一百多點,還跌破六千點整數關卡,不過開盤後,因為財政部宣佈將開記者會,因此股市翻空為多。記者會是由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顏慶章主持,顏慶章表盤前國安基金又召開了一次會議,認定最近股市頻頻下跌,將帶來系統性金融危機,已經到達啟動國安基金機制的標準,因此授權給執行秘書直接進入啟動期,持續到十五號為止。而且這次國安基金也不排除採取更靈活的操作方式,也在期貨市場上進出。記者會後,顏慶章並且立刻看看股市即時訊息的轉播,果然真的帶動投資人的信心,股市步步走高。今天比較有表現的以跌深的水餃股,雞蛋股為主,另外電子股中具有龍頭指標效應的個股也都有表現,另外一般市場聯想的政策指標股金融股,也有許多都亮燈漲停。(張嘉君 方起年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