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鮮特搜隊:博士教授 專教畫符

  很多人把畫符看成是邪門歪道,但是對於輔大宗教系的學生來說,畫符,不但是門學問,而且學問還挺大的。輔大宗教系今年就開了個這麼特別的課,教課的老師不是道士,而是個擁有博士學位的教授,接下來我們就帶您到輔大,看看這堂畫符的課。

  全神貫注、一氣呵成,在黑板上畫符的,不是天師也不是算命仙,而是擁有政治學博士學位的副教授吳彰裕。而台下排排坐的,也不是來要符的民眾,而是輔仁大學宗教系學生。

  屬於天主教學校的輔仁大學,不但破天荒的在宗教系分出道教組,還要求大三學生選修道教實務。

  既然是實務,就一定要會畫符。

  畫符不只要練內力,還要學會分門別類。從修丹、安神到鎮煞,別看它們長得差不多,差一筆畫功用就全走樣。

  符畫好了,怎麼處理,教授說,修丹、治病符,最好用火燒一燒泡水喝。有效嗎?

  雖然沒喝符水的勇氣,不過這位同學倒是試過自己畫符。

  不管是不是心理作用,也不管能不能靠著畫符賺錢,看這些學生畫得這麼認真,教會學校學畫符,也算是一種宗教融合吧。(蕭惠文 許永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