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氣差搶案頻傳 北高兩市防搶大演練

  最近可能是景氣不好,由北到南,紛紛傳出金融機構搶案,北高兩市警方為了圍堵搶劫風氣蔓延,今天都舉行了防搶演練,過程相當逼真。

  三名搶匪洗劫銀行,一人把風,一人制住警衛,另外一名搶匪負責搶錢。搶匪預估搶劫的時間只要能控制在一分鐘以內,就能逃過警方圍捕,所以鳴槍示威,大聲喝令行員動作快一點。

  行員當然是一邊拖延時間,一方面暗中觸動警鈴,警方得知消息立刻趕到現場抓人。

  這是高雄市警方找了十七家金融機構負責人觀摩的防搶演練,希望大家加強防搶的觀念和動作。

  在台北同樣也舉辦了這樣的演習,持槍歹徒進門開槍恐嚇,迅速跳進櫃台,拿了錢就想跑。無奈歹徒剛跳出櫃台就被警方用槍指著趴下,可見警方的速度是多麼迅速。警方在南北兩地辦這樣的演習,是因為最近搶案很多,除了以演習加強訓練外,也是想要藉著演練,嚇走心懷不軌的歹徒。(張宜楟 許文男 楊振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