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度颱風雅吉將大來大量豪雨

  輕度颱風雅吉今天清晨增強為中度颱風!正朝著台灣東半部直撲而來,預計從今天傍晚開始,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就會陸陸續續進入暴風圈的範圍,這波颱風所帶來的影響將是雨比風大,一直到明天中午過後,雨勢才有緩和下來的機會。

  雅吉颱風的前緣已經到達東部海面,一整個上午,宜蘭、花蓮一帶的沿海都可以感受到颱風所帶來的威力,隨著暴風圈的逐漸接近,海面上的風浪波濤洶湧,海浪打得半天高。天氣也跟著轉變!

  中度雅吉颱風目前的位置距離宜蘭的東方海面不到300公里,雖然還是持續朝西的方向行進,不過它的速度更慢了,只剩下每個小時9公里,今天傍晚之後,東北部一帶就會首先進入暴風圈範圍。風雨也將跟著增強。

  依照颱風目前的行進方向來看,明天清晨颱風眼有可能在東北角登陸,不過無論登陸與否,暴風圈影響的範圍都會是豪雨不斷,這場大雨一直要下到明天中午,特別是山區要嚴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