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愛不要戰爭大遊行 難以化解以巴衝突

  以色列雖然頻頻傳出流血衝突,還是有人苦中作樂,昨天在台拉維夫的街頭,就出現一場愛的大遊行,從世界各地邀請來的電台主持人,播放各式各樣的流行音樂,好幾千民眾就隨著音樂輕鬆起舞。

  這場遊行的主題是【要愛、不要戰爭】,許多民眾盛裝打扮,穿上顏色鮮艷的服裝,把反戰遊行變成一場嘉年華會。

  其實好幾個星期以前,主辦單位就規劃了這項活動,可惜因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一直傳流血衝突,遊行延期又延期,直到現在才舉行。

  相對於遊行的歡樂氣氛,約旦河西岸卻是槍聲隆隆,巴勒斯坦人又跟以色列士兵相互開火,雙方都有死傷。

  其中有一名巴勒斯坦的游擊隊領袖阿巴亞特,在以色列策略性的攻擊之下死亡,好幾千人參加了他的葬禮。

  以色列說,阿巴亞特是造成以色列士兵死亡的元凶,這也是以色列這幾天來第一次,針對特定的領袖發動攻擊。

  這樣一來更加深以巴之間的仇恨,西岸好幾個城市都傳出槍聲。

  從九月底以巴衝突白熱化以來,已經有一百八十多人死亡,西方領袖都急於調解戰事,美國總統柯林頓將在明天會見以色列總理巴拉克,做卸任前的最後努力。(蔡筱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