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駐教廷使館餐會 全球學術菁英與會

綜合報導

  梵諦岡教廷的【宗座科學院】正在舉行千禧年全會,我國駐教廷大使館、昨晚(11日)特別邀請所有與會學者專家共聚一堂,有近百位院士出席,其中包括二十多位諾貝爾獎得主,大家相互交流,場面非常熱絡。

  教廷宗座科學院成立於一六0三年,八十多位來自各領域的院士中,有二十多位諾貝爾獎得主,在學術界非常有影響力。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張德慈、以及華裔物理學家楊振寧博士也在三年前榮膺這所學院院士。

  今年適逢千禧年,因此教廷在最近三天擴大舉行宗座科學院千禧年全會。而經過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的努力,大會安排全體與會學者在昨晚參加由大使館所安排的餐會,共有近百位著名學者專家與會,二十多位諾貝爾獎得主之中包括了波蘭團結工聯創始人華勒沙、還有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。

  會中,各學者除了相互交換意見和交流外,也了解到中華民國國情和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教育等各方面的發展,擴大了台灣與國際學術界的接觸聯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