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年吸菸問題嚴重 臨檢便利商店來嚇阻

  國內青少年吸菸的問題愈來愈嚴重,台北市衛生局認為這和青少年隨易買得到菸有關,於是稽查人員從下午開始到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臨檢,凡是抓到違法賣菸給十八歲以下青少年的,一次罰鍰至少三千元。

  「我未滿十八歲,但是我買得到菸」,這是不可以的,台北市衛生局派出稽查人員在同學們放學時間,臨檢附近商店,先不動聲色,看看店員有沒有違法賣菸,再查看店裡有沒有依規定張貼十八歲以下不得買菸的警告標示,或香菸上是否都有妨害健康的警語。謝先生雖然下午沒開出半張罰單,但稽查風聲見報後,有的店家乾脆把剪報貼在牆上。幾家商店都表示守規矩,但調查發現十八歲以下吸菸的青少年有四成是直接在便利商店、雜貨店等買到香菸。因此衛生局這波查菸專案,將持續到年厎,除了學校附近,還將鎖定青少年喜歡去的泡沫紅茶、網路咖啡店等地方,違法的將被罰三千到最高一萬五千元。(張秀曼 張良信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