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世紀 新科技新生活

  二十一世紀的生活,將會變得很科技。從家中用的冰箱家電,出門開的轎車,到平時的休閒娛樂,都能和網際網路結合,未來大家只要人手一機,就能遙控一切。即將在明天登場的國際資訊大展,就展出了不少改變人類生活的新科技。

  湛藍的海底世界,珍奇的魚類在水中漫遊。這樣的美景,全是電腦動畫的傑作。靠著網際網路連結,不只能看到虛擬水中奇景。

  注意看看這部頂級房車的外觀,門把上一個鑰匙孔也沒有,想開車,薄薄的晶片一接近,門就開了。這還不是最神奇的!在車上突然想起重要的事情,不用緊張,按個鈕,透過這螢幕就能進行視訊會議,甚至遙控家中的一切。

  家中擺個網路冰箱,從吃的、用的,甚至保全系統,只要按個扭就能掌控,即使出門在外,有人偷襲,聰明的網路冰箱,還會主動連絡119 。網路科技應用還不只這些。

  移動滑鼠進入世界各大城市,鳥瞰全景,還是街道漫遊輕輕一點就能實現,累了,玩玩自己的臉拼圖。還是燒張,拿自己的臉當封面的磁碟片。科技的發明,果真讓未來的生活,十足e 化。(蕭惠文 許永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