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通用汽車公司宣布裁員一萬三千多人

  美國的通用汽車公司宣布公司重整計劃,預計在北美和歐洲將會裁減掉一萬三千七百個工作機會,在歐洲的兩家子公司,將會是裁員最多的地方。通用主管宣布,決定停產【奧斯莫比】所有新的車種,讓這個品牌逐漸淡出美國市場。

  奧斯莫比從一八九七年由奧斯家族創設,一九零八年被通用公司合併,是美國最古老的車廠,但是近年在市場不受歡迎,儘管推出不少促銷方案,十一月份的銷售量,還是下滑了百分之二十八。

  通用公司也同時宣布要減少部份歐洲和北美地區的生產量,第四季的盈餘將會低於預期的估算。

  同時通用位於英國的福斯霍爾車廠將要停產轎車,預計有兩千人要失業。公司人員說,英磅對歐元走強,在英國生產的汽車,成本高於歐洲其他地區,因此欠缺競爭力,難以生存。

  另外在德國的歐寶車廠,也將會有三千人被裁員,通用汽車集團在歐洲地區總共有九萬名員工,預計在一年半之內,陸續縮減編制。(蔡筱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