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紀末 挑戰極限多國學生推骨牌拼紀錄

  明天是二十一世紀的最後一天,來自中國大陸、南韓和日本的學生,選在這天要打破最多片骨牌數的世界紀錄。

  來自中國大陸、南韓和日本一共六十二個學生,從十一月三十號起,也就是大約一個月前,就開始進行這項工程浩大的骨牌排列工作。他們在北京的一座大型體育館裡,每天工作十個小時,小心翼翼的用骨牌排列圖案。這些圖案的主題,是有關中國、南韓和日本的文化。所使用的骨牌數量大約是三百六十萬到三百七十萬片,他們希望明天可以排列完成。除了藉此迎接二十一世紀的來臨,更希望打破世界紀錄。上個月,一支荷蘭隊伍創下了成功撞倒三百五十萬片骨牌的驚人紀錄。

  一個月下來,他們每天從早上九點工作到下午六點,中間只休息兩個小時。長期趴在地上,許多人因此有了背痛和胃痛的毛病。不過,這些年輕學生,都把這項活動,當作很難得的人生經驗。他們不但有機會認識其他文化,和其他國家的人合作,更能挑戰自己的極限,相當有意義。(林佳蓉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