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景氣 超商頻傳搶案

江中博 游美成 黃榮亮 柯國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北中南三地今天凌晨都發生了超商搶案,有人持武士刀搶劫,反而被店員制服,有人則向老闆謊稱要買店裡的香煙,結果拿了就跑。這些人的犯案過程,都被監視器拍攝下來。

  嫌犯身高約165公分,留平頭戴著眼鏡,昨天晚間駕駛一輛白色的三菱轎車,前往彰化市中華西路一間超商買菸,嫌犯將車子停好後,從容不迫的進入超商向老闆表示,年關將近要送些香菸給客戶,希望老闆將店內所有的香煙賣給他,老闆不疑有他,竟然還幫忙搬起貨來。老闆將所有香菸搬上嫌犯的轎車時,嫌犯卻說,身上帶的現金有限,希望超商老闆能夠和他到公司取款。老闆騎上自己的機車跟在後頭,這名嫌犯二話不說,立刻發動車子逃得無影無蹤,坐在超商的老闆只能乾瞪眼看著嫌犯揚長而去。從被搶超商錄影帶中,清楚可見兩名嫌犯頭帶安全帽、口罩,手持西瓜刀進入超商櫃台收銀機前,搜刮財物,然後從容逃逸。兩名嫌犯在昨天深夜以同樣手法,連續在台南縣永康市三家超商行搶作案,警方據報後,展開圍捕,嫌犯見警方攔檢加速逃逸,警方對空鳴槍,才將嫌犯逮捕,警方調查,兩名搶嫌都是台南市高工學生,去年就曾經連續搶劫三家超商,食髓知味後,昨晚又故技重施,不過終究難逃法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