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回娘家 祭祖儀式熱鬧非凡

張書銘 邱瑜青 何興邦 報導  / 連江縣

  媽祖帶領信眾直航到馬尾,進入湄洲之後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,熱鬧的陣頭長達一千公尺,上午信眾們更是舉行了盛大的祭祖儀式,湄洲當地人說,住在"馬祖"的"媽祖"終於第一次回娘家了。

  在一片敲鑼打鼓,鞭炮聲不斷的歡迎聲中,媽祖帶著五百多名信眾,熱熱鬧鬧的回娘家,從碼頭到祖廟沿途站滿了前來歡迎的湄洲當地居民,而舞龍舞獅以及各式各樣的陣頭更是浩浩蕩蕩的綿延了一千公尺,讓媽祖面子十足,第一趟的小三通,可以說是非常的風光。一路熱鬧到天色都黑了,媽祖才正式的駐駕進湄洲的媽祖廟。

  到了白天,祭祖的重頭戲,也讓馬祖鄉親,見識了湄洲媽祖廟的陣仗。儀式由連江縣長劉立群擔任主祭,五百多名台灣前來的進香團員虔誠的下跪磕頭,千里迢迢的和媽祖回到湄洲,大家的心裡有興奮,也有期待。除了進香,連江縣長劉立群這一次也有一項任務,和福州市長陳少勇談談馬祖三百多位偷渡客的遣返問題,希望在農曆年前讓他們都能夠返回大陸過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