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傳奇 鼎泰豐小籠包

周怡怡 羅聰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中外藝人來到台灣,都會指定吃"鼎泰豐"的小籠包,這麼一家賣尋常點心的店,竟然登上美國紐約時報"世界十大餐廳"的榮耀。三十年來,從不廣告宣傳,也從不打折促銷,完全"反市場操作",在一片不景氣聲中,還真是台灣傳奇。

  在景氣蕭條的寒冬中,蒸籠高疊、熱汽氤氳的鼎泰豐,似乎是極少數能讓人對未來樂觀的地方。

  上門的客人川流不息,遇上用餐時間經常還得領號碼牌,等上一個小時才有位子坐。聞風而至的日本觀光客不忘拍照留念,不論老少,一口吃下帶汁的小籠包,他們都說好。  

師傅一分鐘可包十二個小籠包,上面的縐褶平均十八到二十條,皮薄又不會破,難怪老外都說,這還真像藝術品。負責人楊老闆父子,談到經營成功之道,答案就是堅持品質。

  客人多、點菜亂,現在店裡已經全面電腦化,佩戴無線電麥克風的服務生穿梭其間。還有一些貼心服務,披肩毛巾就怕客人冷著了。沒有廣告,卻揚名國際,政商名流紛紛朝聖,口碑無疑成為最好的宣傳。道地台灣的自創品牌,即將到上海"踢館",這恐怕是三十年前開店的楊老先生始料未及的吧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