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鐵人楊傳廣住院檢驗 評估換肝可行性

黃揚俊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一九六零年,為我國贏得第一面銀牌的亞洲鐵人楊傳廣,現年已經七十多歲仍然逃不過病魔的摧殘,在美國被驗出罹患了肝腫瘤,昨晚搭機返回高雄住進了長庚醫院,並在上午進行一連串的檢驗,在決定是否需要換肝。

  華航接駁班機,在昨天深夜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,亞洲鐵人楊傳廣,被參扶著過了空橋,利用特殊升降機以推車將它直接送上救護車,轉往長庚醫院治療,他是在美國和家人共度聖誕節時,肝臟出了狀況。

  除了家人的守候,一早紀政小姐也趕到長庚探望,肝膽小組顧及楊傳廣的體力,先進行一上午的檢驗,從美國方面的初步資料,他的肝長了一顆檸檬大小的腫瘤,要怎麼治療都要進一步評估。

  民國五十九年,楊傳廣代表我國在羅馬參加奧運十項全能競賽,和美國好手強森激戰,結果是拿下了銀牌,而有亞洲鐵人之稱,不過晚年卻有意外的發展,在台東開設神壇,兼任乩童為民眾消災解厄,一生起伏頗大,而長庚醫院將依照檢驗結果,在決定是否能進行肝臟移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