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人楊傳廣罹患肝腫瘤

黃揚俊 許文男 魏祿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一九六零年,為我國贏得第一面銀牌的亞洲鐵人楊傳廣,現年已經七十多歲仍然逃不過病魔的摧殘,在美國被驗出罹患了肝腫瘤,昨晚搭機返回高雄住進了長庚醫院,並進行一連串的檢驗,再決定是否需要換肝,不過已經有一名老先生表示願意將肝捐給他。

  華航接駁班機,在昨天深夜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,亞洲鐵人楊傳廣,被參扶著過了空橋,利用特殊升降機以推車將他直接送上救護車,轉往長庚醫院治療,他是在美國和家人共度聖誕節時,肝臟出了狀況。

  一早紀政小姐也趕到長庚加護病房探望,初步只知道他的肝長了一顆腫瘤,要怎麼治療還要評估。楊傳廣顯得很虛弱,真要換肝的話,一名住南投的六十五歲男子賴文良,跳出來要捐肝給他:賴先生曾是田徑好手身體還相當健壯,不過並不是直系親屬,他的捐肝美意恐怕行不通。亞洲鐵人目前也在台東開設神壇,兼任乩童為民眾消災解厄,一生起伏頗大,是不是過的了這一關,各界都給與祝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