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巴邊界強震 規模7.9

綜合報導

  印度西北部中午發生芮氏規模七點九地震,這場地震威力強大,鄰近的巴基斯坦三大都市,甚至尼泊爾,都在有感範圍之內。估計可能有四、五百人罹難,好幾百人受傷,而且死傷人數還在持續增加。

  這場芮氏七點九的強震,生在台北時間上午11點16分,震央位於印度西北部,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古茶拉底省境內。主震持續了大約30秒鐘,造成附近好幾個城鎮大批房舍應聲倒塌,絕大多數罹難者,都是被當場壓死。

 

  今天(26日)是印度獨立建國51週年紀念日,各地都安排了盛大的閱兵遊行慶祝活動。不料在當地上午不到九點,就發生了南亞地區半個世紀以來規模最嚴重的地震。目前印度軍方已經奉命進入警戒狀態,大舉開進災區協助救災,搜尋還被困在瓦礫堆下的生還者,協助災民撤往安全地帶的臨時收容所安頓。

  同時在巴基斯坦的拉合爾、喀拉蚩和白夏瓦三個大城市,也都感受到地震的震撼,並且有部份房舍倒塌受損,造成十幾個人死傷。連遠在北邊的尼泊爾,震度也高達芮氏規模七以上,不過截至目前還不確定有沒有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