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總理大選夏隆可望獲得壓倒性勝利

  以色列大選投票已經結束,鷹派領袖【夏隆】可望獲得壓倒性的勝利,現任總理巴拉克面臨以巴暴力衝突,遲遲不能達成和平協議,是他在大選落敗的主要原因。

  根據以色列媒體在投票所出口所作的調查,自由黨領袖夏隆的得票率,比巴拉克多出百分之十九,跟選前的民調差不多。

  投票所才關閉不久,以色列各地就傳出夏隆遙遙領先的消息,支持者歡聲雷動,跳舞慶祝。而在巴拉克的競選總部,氣壓沈重,一片寂靜,巴拉克執政十九個月,由於他無法平定最近五個月的衝突動亂,民眾的不滿是他敗選的主因,他剛剛宣布,辭去工黨黨魁的職務。

  夏隆今年七十二歲,戰功彪炳,他對於巴勒斯坦態度強硬,拒絕對巴人讓出更多領土。他也說,只有等以色列恢復平靜,他才考慮跟巴勒斯坦人回到談判桌。

  巴勒斯坦民眾多半不贊同夏隆,但是和談代表的反應比較和緩,他說不管是誰當選,都可以好好和談,只希望夏隆的強硬立場,不要成為和談的阻礙。

  分析家說,目前中東動亂不斷,夏隆要面對很大的挑戰,能否組成穩定的政府,就是第一項考驗。(蔡筱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