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頭目交保不成 鄉民聲援

  已經被法官羈押十二天的屏東縣三民鄉,一對原住民大頭目老夫妻,家屬認為法官小題大做,申請交保解除羈押,下午地方法院開庭審理,卻因為語言不通,讓審理過程一度是雞同鴨講,而大批的鄉民也到現場聲援,但是仍然沒有交保成功。

  一接到村裡的精神領袖大頭目夫妻,臨時要開庭,五十多位三民鄉九個村的村民,紛紛放下工作趕到屏東地方法院聲援,有的老婦人認為大頭目被冤枉,忍不住放聲哭。

  被告田金樹和王蘭妹,分別被帶出來讓法官訊問,但是因為夫妻兩不太懂國語,連原住民法警都罩不住,只好找村裡的牧師來翻譯,搞得法官七昏八素。

  根據瞭解,二月八號他們將破冰箱和廢鐵賣給三個平地的收購商,並沒有要將一部拼裝車也一併賣掉,結果對方卻來進行支解,被大頭目和鄰居發現而告他們偷竊,沒想到被反咬一口,卻變成誣告,但經過冗長審理還是無法交保。

  只為了一部破拼裝車,竟然還不能交保,讓村民情緒相當激動。法官表示,還要再找到另一名發現竊賊的村民作證,才有可能解除羈押。(黃揚俊 榮昊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