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洗腎十年 女兒捐腎救父

  高雄一名男子,因為尿毒,洗腎洗了十年。等了那麼久,始終等不到適合的捐贈者,捐腎給他。不過,最近他的二女兒即將滿二十歲,可以動器官移植手術,而且很幸運的,父女倆血型相符。唯一的困難是,女兒體重過重,開刀前還先刻意減肥。

  珮芳十年來,看著父親每天跑醫院洗腎,看得他十分心痛。當他知道全家六個兄弟姐妹,只有他的血型和爸爸的AB型相符,他許下心願,長大後,一定要捐一顆腎給爸爸,而當時他才九歲。

  如今,再過幾個月,他的願望就可以實現,可是年爸爸已經不能等了,他心急,請求醫師早一點動手術。但是醫師,也有醫師的難處,一來珮芬未成年,另外,珮芳體重過重,動手術很麻煩。

  佩芳把醫師的話聽進去,開刀前一個星期,刻意減肥,雖然才兩公斤,但是已經幫了醫師大忙。

  開完刀,佩芬的心願總算了了,問他哪裡來的勇氣,他說他只是不想看到爸爸難過。現在只等父女倆傷口愈合,就可以出院,快樂過活。(陳重遠 許文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