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車勤維修 相伴35年

  公家單位的公務車、通常七、八年就屆齡報廢,不過一名前省府的公務員直到退休、都還騎著35年前配發的英國製重型機車,他在退休後,老車送給他當退休禮物,老人與老車、共譜一段惜物的佳話!

  一踩就發動、高齡35歲的大砲牌老機車、發出渾厚的排氣聲浪,證明自己和71歲的主人陳圳江一樣老當益壯。前省府水土保持局技士陳圳江,是在民國55年、配發到這輛英國大砲牌250CC的重型機車,每天的巡山業務、和野地勘查、陳圳江都靠這部公務車代步,剛開始只為防範機車在野外拋錨,學著做些保養和簡單維修,沒想到陳老伯竟因為和大砲機車朝夕相處、日久生情。同一批大砲公務機車,廿五年前全報廢了,同時期的水保局人員,平均也換了四部公務車,只有陳圳江還騎著35歲高齡的【英國大砲】。五年前、陳圳江屆齡退休,省長宋楚瑜得知這段小故事、特別頒獎表揚,還把老公務車送給他當退休禮物,陳圳江說,如果每個公務員都愛惜公物,每年不知道要為國庫省下多少錢!(蔡曉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