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市場機能?央行放手 台幣重貶

  由於中央銀行副總裁陳師孟表示,台幣應該還有貶值的空間,結果今天匯市一開盤,就湧現大量買盤,不但爆出了十九點四八億的天量,更由於央行在收盤前半個小時,突然放手,結果短短三十分鐘,巨貶了一塊多,以三十四點五對一美元坐收,而陳師孟在一個小時前表示,所謂的貶值說,根本是媒體斷章取義,他以後不再對外發言了。

  短短半小時之內,台幣就從33.495跌到了34.5兌一美元。足足跌掉了一塊錢。有人說這是央行副總裁陳師孟一句"台幣還有貶值的空間"惹的禍。央行從一開盤就進場干預,守住33.495這個價碼守了一天,卻在下午三點半理事會後,決議放手狠狠讓台幣一次貶個夠。央行對外解釋,這是讓匯市回歸市場機制,也呼籲投資人冷靜思考,而經建會今天也公佈了四月份景氣概況,景氣訊號連續五個月出現藍燈,代表景氣衰退,也

創下了十七年來最低記錄九分。表示景氣已經壞到不能再壞了。(蔡孟秦 蔡希宏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