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室血案陰謀論四起尼國民眾要求徹查

  尼泊爾王室發生駭人聽聞的血案,民眾如喪考妣,而有人說槍擊案是槍枝走火造成的意外,因此民眾要求政府,查明真相。

  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,數十萬民眾湧上街頭,夾道目送國王畢蘭德拉和王后艾斯瓦利亞的出殯行列。

  國王與王后和另外三位遇害王室成員的屍體,都放在竹製擔架上,遊行經過首都街道後,來到聖河巴格馬蒂河邊進行火化。

  王儲狄潘德拉性命垂危,還是被任命為新王,由他的叔叔賈南德拉親王攝政。

  先前傳出,狄潘德拉因為婚事不偕而殺害家人,但是攝政王又說,命案是因為槍枝走火、造成意外,這兩種說法前後衝突,又有人懷疑這是推翻王室的陰謀,流言四起,因此有尼泊爾民眾在街頭示威,要求政府查明真相,把真兇繩之以法。

  昨天許多商店都暫停營業,不少民眾依照父親死亡的習俗,剃了光頭。

  畢蘭德拉國王雖然沒有實際政權,對於穩定政權卻有很大的作用,各界都擔心他的死亡會使得尼泊爾政情動盪不安。(蔡筱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