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台商子弟 跨海參與學測

  這個學年度第二次的國中生基本學力測驗,今天中午終於結束了。十七萬多名考生將等待這個月十九號成績揭曉,準備登記分發入學。

  這次考試在建中考場,有十多名從大陸來台灣考試的學生,原來他們都是台商的子女,希望能在台灣念高中,但跨海來台考試,還真是相當辛苦。

  鐘聲響起,考生們進場,準備考今年國中學力測驗最後一堂社會科的考試。雖然他們普遍覺得,學力測驗比起以往的高中聯考,壓力小得多,但還是蠻辛苦的,尤其對這些特地從大陸東筦,回台灣考試的台商子女來說,還得承擔長途跋涉的辛苦,考起來更累。

  雖然我們的高中目前有著多元入學方案,但他們實在不太可能透過甄試申請的方式入學,只能利用兩次學力測驗中分數較高的一次,報名【登記分發】入學。不過還好,他們在大陸台商合力成立的學校裡,念的還是台灣的教材,所以至少在國內考題的適應上,沒什麼問題。(呂學善 鍾建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