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希抵比利時 示威群眾跟著跑

  美國總統布希昨天抵達比利時、拜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,積極遊說歐洲盟國重新思考防衛戰略,推銷他的飛彈防禦架構。而在外頭、還是有示威群眾,譴責美國的環保和國防政策,而且兵分多路、各出奇招,吸引了不少媒體的目光。

  布希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的非正式高峰會中,呼籲盟國揚棄冷戰時代的舊思維,並且初步獲得與會領袖的善意回應,布希也承諾將會和盟邦密切溝通合作,絕對不會一意孤行。

  布希重申、美俄將近三十年前簽署的反彈道飛彈條約早已過時,唯有積極佈署飛彈防禦架構,才能確保全球的安全與安定。布希此行還將前往瑞典、波蘭和斯洛伐尼亞,並且和俄國總統普丁當面溝通,化解彼此對這場星戰戰略的歧見。

  而在北約總部外頭,仍有三、四百名群眾進行反美示威,不過比利時警方早就有所準備,封鎖了周邊許多路重要路段,因此示威人群始終沒有機會和布希打照面。

  遺憾的是部份示威者由於立場不同,反倒彼此發生口角扭打,不過很快就被拉開擺平。而綠色和平組織則另闢蹊徑,利用動力降落傘從天而降,布條上反星戰的標語明顯可見,充分達到了抗議的效果。

  另外還有幾個示威者則選擇在布希專機降落的機場造勢,把自己鎖在機場的鐵門欄杆上,警方花了不少工夫,才將他們一一解開,一天下來總計有29個人被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