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咖一條街 不怕沒賺頭

  台北市訂出的網咖管理條例草案,引起熱烈的反應和討論。而在桃園的中原大學旁邊,有一條號稱<網咖一條街>的巷子,密密麻麻開得全都是網咖店,是全國網咖密度最高的地方,而且既網咖之後,還首創所謂的<網路套房>,在這裡可以看到網咖蓬勃發展的縮影。

  這裡是中原大學旁邊的三和二街,巷子並不大,不過短短不到一百公尺,居然有二十多家的網咖店,有的還在裝潢準備要開幕。這條路是全國網咖最密集的地方,號稱網咖一條街,走進店裡,每家都是人山人海,絕大部份都是學生,但是上網一個小時只要二十塊錢的超低價,還吸引了不少住在外地的顧客,專程跑到這裡來。

  業者說,網咖一條街,是這一兩年來才成形,就算一家一家開,生意還是非常好,每到假日,常常爆滿,一整天都排不到位子。

  因為網咖供不應求,有的業者還首創所謂的網路套房,直接在房間裡裝設網路和電腦,出租給外宿學生,據說連排隊都還不一定能租得到。雖然網咖這麼多,生意這麼好,不過到現在都還是法律的化外之地,讓一些不肖業者,趁機偷偷摸摸的做賭博色情。

  大家很希望,政府趕快拿出辦法管一管,否則等到問題愈來愈大,那就來不及了。(沈元斌 張良信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