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近年輕人想法企業第三代老闆受歡迎

  國內許多優秀的企業,已經陸續傳承到了第三代,老字號的聯合報集團,創業五十年,第三代接班人王安嘉,只有二十八歲,但是年輕的她充滿理想和專業,不但主導e計畫,讓聯合集團煥然一新;更首創一元專案的創意,讓新創刊的報紙穩定發行量。今夜的人物專題,我們帶您認識這位傑出的企業第三代。每天在報社的各個角落,都可以看到王安嘉的身影,穿梭在員工之間不只是職責所在,個性活潑開朗的她,更是個深受員工歡迎的老闆。

  一樣的開會,比稿,決定新聞報導的內容,但是年輕的王安嘉,就是有更多的創意,而且,更了解年輕人的想法。

  一手催生的星報,鎖定十五到二十歲的消費族群,色彩繽紛,報導豐富,設計專題,領導流行,而不只是被動的報導流行,是王安嘉指揮星報,最與眾不同的革新理念。

  星報創刊時,大膽首創一元專案,現在又推出人人有獎的刮刮樂,奇招百出,卻也創下了穩定的業績,因此聯合報集團放手讓王安嘉主導二十一世紀最大工程的e化改造方案,重新裝潢的辦公室煥然一新,五大報一網路的業務人員全部集合在一起,資源整合,效率更集中。客服部也降低了櫃台高度,因為讀者,是聯合報最寶貴的資產。

  還不到三十歲的王安嘉,學成歸國立刻投入報社工作,任職經濟日報財務經理時,因為擅長分析報表,節省不必要的開銷,四個月就省下伍百多萬。為了落實e化,全面使用電腦,首創聯合報系內部網站聯八達,讓這個大家庭,有了更緊密的結合。

  年輕,充滿理想與活力,還結合了美麗與智慧,身為企業第三代,王安嘉的平易近人,讓她贏得了同仁的心,專業領導,更是職場上百折不撓的依靠。

  王安嘉說,從爺爺手中接下家族事業,這份榮譽與使命分外光彩,責任卻也更重大。面對二十一世紀的新發展,新挑戰,與新願景,從第三代接棒人,王安嘉明亮堅定的眼神中,似乎已經看到了更輝煌燦爛的未來。(朱國珍 謝建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